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

virtualdub新版功能很强大

之前一直用virtualdub 1.85版,还有virtualdubmod 1.5版,虽然这两个剪辑视频非常方便,速度也非常快,但缺点也很明显,就是支持的封装格式太少,主要是avi和ogm。但是现在网上流行的一般都是mkv和mp4封装,以及一些wmv,这就无能为力了。今天偶尔google了一下virtualdub,发现有新版,打开官网还发现新版支持了更多plugins,遂下了1.10.1版本以及所有的plugins,试了下剪辑mkv和mp4,都没有什么问题。

ps:virtualdubmod有参数可以设置默认视频输出方式,比如直接复制流之类的,但virtualdub软件里没有可设的地方,不过可以通过添加启动参数来实现,比如

VirtualDub.exe /cmd "VirtualDub.video.SetMode(0)"

更多信息可以访问官网 http://www.virtualdub.org

没有评论: